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招录退役士兵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充实基层政法机关
2008-07-17 10:05:00

  为充实基层政法机关干部队伍,我省将面向退役士兵(含拟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校2008届应届毕业生招收314人,到政法院校培养学成后,定向分配到县(市、区、特区)的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工作。

  报考人员可在7月18日8时至7月24日18时期间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gzpta.gov.cn)报名(拟退役士兵的招录和报名,由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公安厅现役部队统一协调下在军队内部进行)。

  据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录采取入学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一并考试的方式,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会同省教育厅组织,对择优录取的人员定向培养、定向工作单位,即学生毕业一律按照入学时确定的省内定向政法机关单位工作。

  在定向培养到政法机关的314人中,公安系统241人,法院系统24人,检察系统23人,司法行政系统26人。招录的政法院校及招录政法机关职位详见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2008年贵州省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计划职位表》。

  据悉,在314个计划名额中,220个招收名额面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的拟退役士兵及已退役士兵,拟退役士兵为本省兵源和在本省服役的士兵,已退役士兵为本省户籍,须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及以上。

  94个名额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中硕士研究生计划名额7名,本科学历81名,专升本6名。

  在年龄条件上,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要在25周岁以下(1983年7月15日以后出生);报考其他职位的考生要在35周岁以下(1973年7月15日以后出生)。此外,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双侧单眼裸眼视力都要在4.8以上,男性身高168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C类职位,男性身高放宽到165CM以上)等体检标准。

  报考大专层次政法院校职位的,只限于军队拟退役士兵和已退役士兵报考。报考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层次政法院校职位的,限本省户籍或本省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08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含2006、2007年毕业,但户籍和档案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的未就业的高校本科毕业生),已获得法学学士学位的也可报考。外省生源限在黔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08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及以上。

  整个招录程序包括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定向录取等。笔试定于8月30日—31日举行。咨询电话:0851-6824280(星期一至星期五工作时间),监督电话0851-6828077(星期一至星期五工作时间)。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7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