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征兵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29

  7月22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与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副院长徐联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学生科科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碧江区办学点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吴敏汇报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招生就业部部长文晓棠作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9个二级学院院长及碧江区办学点参会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征兵与就业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态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预定工作目标任务。

  张景春对广大教职工长期以来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结合相关学院征兵和就业工作开展具体情况,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再次明确了任务,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是站位要高,把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到位,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二是行动要快,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把就业创业各项保障政策措施充分及时地用起来;三是办法要多,“四级联动”机制要实,工作载体方法要新,就业追踪和数据统计要准。她希望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不断巩固前期成果,用心用情为铜职学子助上最后一把力,用成绩展示学院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

  杨春光在会上深入传达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高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征兵与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差距,进入“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在征兵工作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任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调研,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实行人盯人战略,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精准调度与安排部署。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要紧密聚焦初次就业率、就业满意度、专业对口率、平均薪资水平、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业率等关键问题,严格落实“四级联动”工作要求,持续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就业指导工作质量,强化信息筛选,提高岗位推送精准度,加强服务保障,用好就业帮扶政策,做好督查调度,确保数据精准,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运行,做好相关工作研判分析。杨春光指出,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征兵与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完成,这两项工作也一定能够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

  陈荣强在会上表示,召开征兵与就业工作推进会就是要聚焦工作痛点和难点并进行把脉问诊,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传达落实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和学院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持续改进后期工作,坚决做到数据要及时掌握、重点要及时突破、问题要及时解决、工作要及时推进,将征兵同就业创业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