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20-06-05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6月3日上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潘晓慧做宣讲

宣讲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资助中心主任、副教授潘晓慧对今年的全国“两会”概况、政协会议内容安排、政协会议提案情况做了介绍,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汪洋主席闭幕会讲话主要精神和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黔南师院党委书记杨未谈感受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未指出,2020年的我们将告别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学校党委将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在“精准”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的重要指示,做好“校农结合”提质升级,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助力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遴选学校的基层党组织对接平塘县卡蒲乡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帮扶,在带动龙头企业、打造“乡厂”“校店”、产销对接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创新模式,在“成效”上下功夫。在“校农结合”提质升级和领办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的实践中,坚持注重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注重工作实效。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势,制定可实施的帮扶计划。要深入到校农结合的一线去、深入到易地扶贫搬迁的领办学校去,通过推广“校农结合”app的应用、开展消费扶贫实现产销对接,通过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

学生热议

  听了潘晓慧代表的宣讲,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刘欢

  作为一名毛南族学生代表,刘欢同学在聆听了潘晓慧委员的宣讲后激动地表示:“就在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做出重要指示。我们毛南族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要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胸怀大我,敏锐的把握当今时代的走向,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更新自我才不会被时代淘汰,我要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事无大小,我都一定会尽力而为,用优异的成绩为我们毛南族乡亲争光。”

潘留练

潘晓慧与少数民族同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潘留练同学说到:“通过直播观看了今年的“两会”开幕式,今天又现场聆听了潘老师的宣讲,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民族地区高校的少数民族学生,今年的“两会”我主要关注的是教育事业发展这方面的问题,目前我们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还依然薄弱,非常需要优秀的人民教师去夯基垒台。因此,我立志在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希望将来能够为家乡,为我们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勇

  文学与传媒学院赵勇同学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会认真学习两会重要精神,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不断践行和坚定自己的信仰并检验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认真做到工作不马虎、学习不偷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