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非毕业年级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0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及水平,做好做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非毕业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新学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于5月16日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复学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返校复学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重点针对学生返校进校、入住宿舍、进入教室上课和进入食堂就餐等重点关键环节,按照“演练即实战”的标准,全程、全方位模拟了学生返校后防控疫情真实场景的组织实施;检验了师生在相关演练场景中出现发热等疫情应急处置的快速响应;明确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各工作环节操作流程的规范性、熟练性。
  在学生入校演练环节,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模拟的学生们佩戴口罩、以1米间隔排队依次进入报到通道,在接受卫生消毒、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学校。现场一名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被我院医护人员立即指引带领到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核和检查,在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后指派专门车辆将该生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在学生进入宿舍演练现场,宿管工作人员一声声“欢迎回家”的话语让人倍感温暖。“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测温、消毒、记录后进入宿舍。在学生发热情况处理演练中,宿舍长在发现本宿舍成员发热后,迅速对发热“学生”情况层层进行上报,由我院医护人员及时对发热“学生”进行临时隔离并作进一步复测,同时安排专人专车送发热“学生”到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我院医护人员还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心理辅导老师也会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教室上课演练环节,“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引下按照指定路线由教学楼入口处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入,在教室门口进行体温检测进入教室后,“学生”们分散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教师对“学生”进行防疫措施及卫生健康宣教后正式开始授课。上课过程中一名“学生”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任课教师立即组织人员将这名“学生”带到临时隔离观察点,做好上报工作并通知医务人员前来实行进一步复测检查。
  在学生就餐演练环节实行错峰就餐,“学生”在餐厅门口洗手池边洗手消毒、查验健康码后排队有序进入餐厅,按照指示牌指示有序取餐,就餐“学生”取餐后按照1人1座落座相应就餐区,食堂现场有专人巡查,提醒就餐“学生”分桌落座就餐。就餐“学生”就餐完毕后将餐具放置在指定位置上,按出口指示标志离开餐厅。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返校复学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杨春光与院长张景春等对实战演练进行了全程观摩指导,不时就相关问题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负责人,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时指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同时提出了安全稳妥、行之有效的改进办法。
  演练结束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立即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了演练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发现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并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