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

   贵州大学    2020-05-06

  4月29日,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典礼设1个主会场、30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贤正楼多功能报告厅,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返校研究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与会人员观看《2020贵大战记》视频。“贵大‘最’前线”“溪山‘齐’上阵”“黔龙集‘云’端”“脱贫不掉线”“演练‘铸’铜墙”五个主题记录了抗疫期间贵大师生在脱贫攻坚和抗疫“战场”的足迹和贡献,展现了学校对学子的关爱与期盼。
  校长宋宝安院士致欢迎辞,欢迎同学们回“家”。他表示,学校各部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进行开学演练,并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迎来了大家的平安归来。疫情期间,学校师生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对社会的关怀、善意与责任彰显了贵大人务实的担当精神与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希望面对即将开始校园生活的同学们,保持健康力,为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坚定意志力,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强化奋进力,努力按期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用行动和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纪委书记唐本文,副校长向淑文、李军旗、张覃、邓朝勇向返校研究生代表赠送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研究生代表朗诵诗《等你的107天》。
  返校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仇志浪发言。他说,疫情期间,学校关心学生的健康平安、成长成才。返校时,老师、同学、医生为我们详细讲解预防知识,让我们感到安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讲话。他表示,贵大学子在家乡城镇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抗疫一线,支援家乡打赢抗疫阻击战;贵大师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投身“博士村长助春耕”志愿者服务活动。学校为大家在抗疫、脱贫攻坚两场战斗中表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点赞。同时,李建军向返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防疫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二要优化学习方案,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把握学习节奏,确保如期顺利毕业;三要心怀感恩,励志勤学报效祖国,磨砺品格意志,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作为。
  与会人员奏唱《贵州大学校歌》。
  典礼结束后,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陈洋为返校学生作防疫及公共卫生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杨戈作《疫情过后的无力感》心理讲座,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研究生工作部、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分别做疫情期间后勤工作、校园保卫工作、医疗保障工作、研究生管理、实验室疫情防控方案讲解。
  文字:溪山融媒中心 张蝉
  摄影:溪山融媒中心 冯月成
  编辑:张蝉
  责任编辑:尹梓熹
  编审:文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