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部到位 安全有序!贵州5854万余册教科书发放9000余所中小学670万余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    2020-04-10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4月9日,本站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为切实保障“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有效教学和学生线下学习,在贵州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教学单位以及贵州省新华书店86个基层分公司的通力协作下,贵州省9000余所中小学670万余学生如期领取到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共计5854万余册。

会议现场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教科书发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严格多重防控消杀,实行按时配送到位、验收管理到位和安全发放到位的做法。由新华书店统一将教科书配送至各中小学,以学校为单位,分班级、分年级、分套,分批分散,错时错峰领取,并对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残疾儿童等具有特殊领取困难的家庭提供送书上门服务。

务川县教材仓库消毒

  贵阳市全区4家新华书店累计出动2421人次,831车次,累计12166公里。其中,共有74人参与突击教材配送,他们起早贪黑,连轴工作,克服运力及人员困难,只为早日将课本打包配送到校。

都匀十中教材分装

  据悉,为减少教材发放期间的人员接触,彻底防疫,教材运送到校后,学校便组织教师和志愿者将教材有序整理成套,并用塑料袋进行独立分装,家长与学生只需签字即可提袋返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遵义,为保障边远学校能按时领到书籍,一线人员往往带上干粮和矿泉水就出发,饿了就吃干粮,渴了就喝冷的矿泉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没有周末,没有午休。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六盘水,党员宾建设主动要求在防疫检测一线对接外来办理教材发行手续的教师和工作人员,主动承担收货期间随到随下的任务。深夜中,登记教材、下车整理教材的队伍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时间晚了,便就着仓库而眠。

  像这样重复而单调,高风险而平凡的工作,正是一个个像宾建设这样默默无闻、平淡执著的一线工作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整个教材发行工作做好了坚实的保障,切实做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记者/张圆

编审/唐子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