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举旗帜 战疫情 保民生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09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工职院相关部门及党员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他们的方式,为师生尽责,为社会服务,为战胜疫情发声、出力。
  今天一起看看他们的“参战”记:
疫情防控紧急 后勤保障跟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勤处第一时间积极购置相关防疫物资……
  由于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医疗物资紧缺,后勤处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终于筹集购买到4000个口罩,2000斤医用酒精,300斤消毒液,以备学院消杀所用。然而,由于体温枪过于紧缺,没有达到学院预期的购置数量,他们则将自己家中的体温枪捐献给学院使用,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切实解决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物资落实了,具体的防疫工作也不能耽误,后勤处除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的审核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外,还及时对我院食堂、超市、浴室、物业等工作人员进行了身份排查和健康监测,全校范围内开展消毒作业,重点对学生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清洁消毒,确保学院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守土尽职尽责 当好校园卫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保卫处“疫”不容辞……
  接到有关通知后,2名已经回家过年的保卫干部立即回到岗位,同时,全处的工作人员和保安员也随时备“战”待命。自从封闭校园以来,他们每天轮班坚守在观山湖和清镇两个校区,严格执行“五个一律”疫防控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出入大门,仔细核查每位进出者的身份信息,“不戴口罩不许进”、“车辆不消毒不许进”、“体温高于37.3℃不许进”……他们时刻倾注自己的耐心、细心、责任心,全力保护着我们的校园净土。

  坚守之余,他们努力提升自己的防疫技能,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做表率。同时,为避免上下班途中存在的感染风险,不少保安员选择留校执勤,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牺牲了小我,保卫了大家。
心系防疫前线 幕后宣传添力
  尹丽,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干事,共产党员。
  虽然不能像众多“逆行者”那样在一线冲锋陷阵,但心系疫情防控的她,用自己的方式在幕后宣传添力,比起焦虑,她更清楚的是:自己要做什么。首先就是向广大师生和校友普及防疫知识,主动浏览收集相关资讯,仔细甄别谣言,多方对比信息,力求将“最新最全最真最有用”的内容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每推送一篇微信防疫知识专题,背后往往需要数日的准备和收集,当一篇篇涵盖家居防疫、口罩选用、宅家锻炼等防疫干货陆续推送并收到大家的回馈时,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此外,她从以“艺”战疫的角度设计创作了春日限定战“疫”壁纸、“感恩”主题海报、“武汉加油”动态承诺书等系列专题,向一线工作者致敬的同时,也将鼓励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关注的师生和校友,其中“武汉加油”动态承诺书获赞1700余次。
  每天都像在“打仗”,除学院宣传工作外,她还兼任了省教育厅宣传中心新媒体的编辑工作,不分白昼黑夜地整理、构思、写稿、排版、精编、打磨宣传稿件,她参与编辑的抗“疫”战歌、战“疫”日记、战“疫”诗词等有关原创专题引发读者共鸣,平均阅读量突破12000余次。
  灾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战“疫”路上,工职院人从不缺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