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举旗帜 战疫情 保民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纪实(二)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20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工职院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他们是坚守实习驻地的教师,伏案助阵一线的干部……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汇成抗“疫”路上的战斗力。
守土尽责 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员”

  谢乙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分院教师、共产党员。
  作为学院在浙江实习点驻地管理的老师,得知爷爷病故了,匆忙回到家中安葬好爷爷后,在春节当天赶到浙江,与嵊州柏星仟代大酒店实习的218个学生共度除夕!当孩子们看到他出现时都放下碗筷,一拥而上围着,看到孩子们这样,心里暖暖的,知道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对的!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驻地师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他任组长,班长、寝室长配合实行分层管理,各实习点成立预备党员、共青团员防控疫情小组,预备党员和共青团员主抓心理健康,班长、寝室长主抓身体健康,每日两次对同学的身体情况、体温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工作记录。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浙江五个实习点218名同学一直在安心实习、身心健康。
  曾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分院教师、共产党员。
  当疫情在全国爆发时,她正带着60名学生在上海6家沃尔玛门店进行教学实习。1月23日,她接到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母亲电话,告诉她,今年不能回家吃年饭了,要在医院坚守自己的岗位,并鼓励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时肩上的责任是“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新的挑战很快就来了,1月29日,接到门店同学的电话,说有一位同学发烧了,立即上报学校和企业领导,并陪同孩子去医院检查,经过排查只是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虽然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但是在疫情期间,企业员工、同学们内心都有紧张起来。通过她积极动员班上干部,逐一与学生促膝交谈,给学生做心理辅导,终于排除了他们的思想包袱。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让她更加坚定了信仰,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誓言,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心系师生 舍小家 顾大家
  张胜,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
  疫情期间,张胜同志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首当其冲,始终奋战在第一线,靠前指挥。她的丈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也在抗疫的第一前线工作奋战,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既要照顾幼儿,又要将防控疫情作为第一要务抓稳、抓牢、抓实,从1月26日至今没有休息,每天都要伏案工作,在线处理大量信息,而导致颈椎病发作。作为信息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同志每天早上及时将相关信息向辅导员进行公布,保持随时在线,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提醒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定位情况观测、心理疏导、异常问题跟踪等工作,并对分院全部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作为分工会主席,她及时在春节期间分别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分院原湖北的教职工,慰问职工返乡及在鄂亲属的健康状况,代表分工会表示对职工的关怀与问候;针对怀孕的女职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常常提醒准妈妈千万注意自身健康,送到组织的关怀与问候。张胜同志在抗疫工作期间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将责任扛在肩上,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们始终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