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生华丽转身一线战士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7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一群脸庞稚嫩的青年学子,自发请战一线抗击疫情。在父母、老师的眼中,他们还只是十八九岁的孩子,正在享受难得轻松的寒假。但当祖国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他们立即扛起责任与担当,不分昼夜不计回报,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
  自1月28日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发出公告,招募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短短两天时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就有17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热情高涨信心满满,纷纷请战支援。他们中既有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也有从临床实习岗位返回家中休年假的应届毕业生。无论哪种身份,当他们身着白大褂步伐坚定地冲向一线时,就转身成为这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一名勇敢的战士!
  截止2月6日18:00,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已有106名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合格后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奋战在各乡镇卫生院、街道办事处、交通要道检查站等多个服务点,无论日晒雨淋,都无怨无悔地坚守岗位。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户户上门排查、认真记录每一个细节;一夜夜守着发热专线,随时准备出诊。时常累得汗流浃背,连值夜班疲态尽显,但他们中没有一人叫苦喊累,更没有人畏难退缩。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感到由衷的幸福!
  同学们常把钟南山、李兰娟院士挂在嘴边,将老前辈们视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但既然选择了医学事业,就选择了勇敢逆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守一座城,护一国人,铜职医学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淬炼青春,实现华丽转身。
志愿者汪沙、赵燕(右起一、二)在石阡县聚凤乡卫生院服务
志愿者龙腰在松桃北站高速公路检查点为过往人员登记信息
志愿者蒋宗棚在思南县杨家坳卫生院为疑似发热病人测量体温
供稿: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杨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