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景春一行参加全国“双高”建设文化育人研讨会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0-01-17

  为全面推进学院“双高计划”文化育人工作,12月28日至30日,院长张景春教授、副院长张命华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吴敏教授一行三人赴重庆参加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19年“双高”建设文化育人研讨会。全国40余所“双高”建设单位领导、专家学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在致辞中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总结交流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在“双高"建设中彰显文化育人。同时鼓励“双高”建设单位在文化育人建设中要突显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

  本次研讨会共计安排6场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马雷、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赵伟、辽宁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等专家,分别围绕文化与人才、高校思政课程、劳动教育、“双高建设”路径、文化与“双高"建设等主题进行报告。他们追根溯源、旁征博引,在研讨中引发大家思考新时代职教文化育人的路径、如何做好文化育人工作、如何全面推进“双高”建设。

  研讨会上还启动了第二批《高职院校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系列丛书编写工作。

  图片18.pn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