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好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和存在的不足,持续推进我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0年1月10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清镇校区悦知楼讲习所召开。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蒙秋明、联络员韦鸥、成员安祥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及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根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在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五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取得了重要理论成果和实践效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办对我院赴紫云县扶贫点开展脱贫调研进行了宣传,学习强国贵州学习平台、贵州日报等媒体先后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做法、成效进行了全面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党员干部普遍认为,主题教育是触及思想最深、针对性最强、转变作风最实、联系实际最紧、距离师生最近的一次党内重大主题教育。

  蔡志坚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进一步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对于下一步工作,蔡书记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学习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服务师生思想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书写职教奋进之笔;四是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他希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学院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在聚焦“一体两翼三使命”的教育改革发展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加强与政府企业及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聚力构建职业教育发展命运共同体。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蒙秋明同志在总结大会指导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扣五句话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院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整治整改工作,蒙秋明组长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五是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优质职业院校。

  文稿 | 孟晓

  图片 | 莫文琪

  编辑 | 尹丽

  审稿 | 万山 · 王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