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参加贵州省“外交官进校园”活动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9-12-02

  11月27日至28日,由省教育厅、省外事办公室举办的“外交官进校园”活动在贵州大学西校区贤正楼报告厅举行。原中国驻希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爱尔兰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大使衔)罗林泉,原中国驻芬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捷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马克卿,外交部摄影协会副秘书长杜辉煌,与到场的省内五十余所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外交生涯。学院副院长谢朝明、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戚百旺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林泉大使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主题,从国际格局之变、世界经济科技之变、大国关系之变和国际规则之变四方面做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外交工作的初心与情怀;以叙利亚撤侨事件为例,分享了他所亲历的那段惊心动魄且感人肺腑的外交故事。 

  马克卿大使从外交和外交官的内涵出发,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外交发展历程,通过历史性外交事件讲解不同时期中国外交的特点,深刻阐述了外交与国运二者的复杂关系。同时,她就“周边外交”话题,从我国当前所处的周边环境、对周边的外交政策以及周边外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作了分享。 

  杜辉煌以“照片背后的故事——外交人的奉献与忠诚”为主题,讲述了“中国的鲁滨逊”吴钟华、“一任三使风雨疾”徐明远、“为祖国尊严九死无悔”赵小兽等多位外交人的故事,展现了外交人的艰辛、危难、快乐和幸福。 

  据悉,此次“外交官进校园”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加强我省外事干部建设、提升高校师生对当前国际形势的认识和加强外事工作能力的学习,旨在展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采和成就、拓展我省高校师生的国际视野、助推贵州教育对外开放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