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9-11-18

  10月30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在勤勉楼10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邓厚勇、邓海刚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蒋承云,党委委员副校长董明建、彭望书、程绪权、黄保红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集体学习。蒋承云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董明建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彭望书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从党委书记周斯弼开始,蒋承云、董明建、彭望书、程绪权、黄保红先后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十八个是否”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从思想根源、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的高度,逐一查找个人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了原因,初步明确了整改的措施。自查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提醒警醒意见,发言人再对提醒意见进行表态。

  对照检查结束后,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邓厚勇作指导讲话。他对专题会议的高质量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与会同志学习深入、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分析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在检视问题上,能够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直面问题,聚焦了主业主责,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剖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相互提醒警醒坦诚相见,即相互提醒警醒,点出了问题,指出了要害,又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邓厚勇强调,开好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和明确整改任务以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强读强记,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继续对表对标,深入查找问题。三是要广泛听取意见,注重“开门抓教育”。四是要深刻检视反思,深入剖析问题。五是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周斯弼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是应从同志间互相提出的意见、近期征求到的群众意见、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取长补短四个方面,进一步进行检视。二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尽快落实整改。

  学校纪委、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大学生记者团 陈迪迪 何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