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到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17

  11月16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一行到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学校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展示。从党委班子读原著悟原理、主题教育在基层、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守初心使命等多方面,全面展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4个展区、27块展板、40余册资料,一张张生动照片、一本本详实资料展现了学校党委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中共贵州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扎实开展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督导组先后来到建筑工程学院古法营造实训室和图书馆报告厅,饶有兴致地参加了精准扶贫从江班与信息工程学院《讲述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手拉手主题班会,观看了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的“书记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

  督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学校“主题教育接地气,有特色,有成效”。尤其在调查研究上,深入教育教学一线,紧扣师生揪心事烦心事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四用四抓”为载体,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一是用力抓牢学习教育,“四轮驱动”见成效;二是用实抓好调查研究,“精准解剖”破难题;三是用心抓深检视问题,“揭短亮丑”动真格;四是用严抓紧整改落实,“自我革命”出实招。同时,学校把主题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用脱贫攻坚的战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学校着力打好教育帮扶拳、党建帮扶拳、产业帮扶拳、组织保障拳、“长征带”帮扶拳、技艺帮扶拳六套组合拳,精准发力,形成合围之势,全面助推脱贫攻坚战。

  学校将持续按照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的实地调研要求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在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的帮助指导下,聚焦根本任务,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紧扣“5句话”具体目标,坚持“4个贯穿始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用主题教育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