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梁才学校参与“青春联动·文军扶贫”基层服务活动,以社会责任诠释品牌担当

   毕节梁才学校    2019-11-11

  10月25日,毕节市青年联合会、毕节梁才学校、毕节市广播电视台“文化星空”栏目共同主办的“青春联动·文军扶贫”走基层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基层服务,由共青团毕节市委副书记吴学蒋、毕节梁才学校副校长许如春、毕节市广播电视台办公室主任许海云、毕节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永等组成服务小组,走进了赫章县辅处彝族苗族乡开展了文化调研、图书捐赠、走访慰问等工作。
 
  服务小组来到辅处乡中心小学,与部分师生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服务小组就铺处乡中心小学教育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调研、探讨,并对学校文艺发展及平台搭建,提出了有关建议。会后,服务小组向学校捐赠了图书400册,慰问了10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
 
  服务小组成员之一、毕节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永,为部分师生举办了书法公益讲座;“文化星空”栏目记者、《毕节试验区》杂志记者及毕节梁才学校教师与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记者采访活动。
  “我们辅处乡中心小学,现在全校教师32人,孩子595人。今天能够得到市文联、市电视台以及梁才学校的捐赠,我们非常的感谢,孩子们收到你们捐赠的书本,他们非常开心,满足了他们的学习知识的渴望。以后我们学校将更加努力,带好学校教育好孩子,将你们的爱心,这种精神传递下去!”辅处乡中心小学校长姚胜感激地说。
 
  下午,服务小组深入辅处乡杨家沟村,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服务小组就杨家沟村的产业发展、民族民间文化进行了调研,并向村两委捐赠了书法作品20幅,走访慰问了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毕节梁才学校建校以来,一直坚持为脱贫攻坚纪实存史的初心,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中去,为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目前,学校共资助240名贵州籍贫困家庭子女(成绩优异)在毕节梁才学校完成初中、高中学业。同时,学校定期开展了学生心理辅导与咨询活动,有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心理咨询室,学生出现了身心健康问题时及时得到多方的关注和帮助。学校每年为学生组织一次体检并建有学生健康档案。除此以外,学校不定期开展献爱心活动。
 
  “青春联动·文军扶贫”走基层服务活动是群团组织、电视栏目、企业合作开展文化公益扶贫的初步探索,旨在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团结青年人才、整合文化资源及企业力量,在全市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为建设美好毕节而舞出青春、文化的风采。
 
  “作为学校,参与该活动,即能交流有关教育、文化经验,又在能让我们走出学校,学习到很多东西;作为企业,参与该活动,体现的是我们民营企业的一份心情、一份社会担当,参与脱贫攻坚我们责无旁贷。”毕节梁才学校副校长许如春表示,学校参与“青春联动·文军扶贫”走基层服务活动,实际上是把以前在学校对贫困学生的支持,带到乡下来了。今后学校将继续这种活动进一步深化,更好的支持乡村学校教育的发展,特别是贫困学生 ,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走入名牌学校,尽到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作者:张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