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举办“法律思维与法律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11-11

  为增强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养成法律思维,丰富法律知识储备。11月514:00应法学院邀请,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贵州清雅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潘勇登律师莅临我校,于花溪校区2号教学楼展厅,为法学院2019级新生举行了题为“法律思维与法律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杨武松教授、杨迎迎老师、徐燕飞老师、贺晟老师以及法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潘勇登律师从法律思维、风险防范、职业规划三点入手进行讲解。第一,在培养法律思维上,让学生养成正确使用法律专业术语的习惯,了解正确使用法律用语的必要性、准确性,要正确运用标点符号,培养写作能力,形成良好的法律思维;第二,在风险防范方面,潘勇登律师就“电信诈骗”、“校园贷”、传销等校园多发案件,为大家分析了其诈骗内容、形式并给出相应的防范措施;第三,在职业规划上,潘勇登律师给全体学生介绍了法学专业毕业生的从业方向,对学生的法律职业生涯做出指引,并提出期望和勉励。 

  潘勇登律师运用丰富的案例分析,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律课,真正做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明晰。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反响良好,最后在全场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