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党建使命——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覃礼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08

  10月30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覃礼涛作题为《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党建使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中共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约350人现场聆听。讲座由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家俊主持。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三个讲好”、“四个讲清”的要求,覃礼涛从“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标准,监事存在问题”“真抓实干,认真整改落实”三个方面,紧紧围绕高校党建工作及我院党建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再提升、调查研究寻问题、检视问题找差距和整改落实求实效等具体举措作了理实结合、生动精彩、入脑入心的讲解。

  在理论学习方面,覃礼涛着重阐述了对“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重大命题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我们的学校是党领导下的学校,高校党建事关高校的办学方向、事关高校的发展、事关高校的稳定,因此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保证高校正确的办学方向。

  覃礼涛指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有品牌、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归结起来主要是做到了“四个到位”,即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举措到位、保障到位;把握“五个度”,即党委领导有力度,党建覆盖有广度,党建内涵有深度,党建效能有速度,党建考核有尺度;发挥好“四大作用”,即党委核心、党总支政治核心、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通过广泛调研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我院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理论武装不到位、党的组织活动不积极、发展党员力度不够、部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滞后、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有差距等七个方面的问题。他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质,强化党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品牌质量,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干部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强化目标考核、提高结果运用实效等“五强化五提高”的具体举措。

  覃礼涛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关键是要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能力,党务干部要做到“五个手”,即加强学习、当好党建工作的参谋助手,熟悉业务、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把握全局、争做统筹各方的协调好手,注意实绩、争做跟踪问效的落实高手,率先垂范、争做遵规守纪的标准旗手;要做到“三心事,三不当”,即用心谋事、不当二传手,专心干事、不当旁观者,细心做事、不当评论家。高校党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