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荣强作“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规范职业教育集团学校校企合作”专题党课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08

  10月30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在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综合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以《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规范职业教育集团学校校企合作》为主题,为分管的二级学院和部门的党员讲了一场深刻而又富有指导性的专题党课。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嗣洲主持专题党课。

  陈荣强针对如何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中着重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然后从“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坚持党的领导。

  陈荣强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关键是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他用荀子的话告诫大家:“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要求在座各位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通过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克服“本领恐慌”,避免工作中“迷、盲、乱”的问题,把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转到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上来。

  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陈荣强结合实际工作在主题教育中主动领题调研“规范职业教育集团学校校企合作”,调研了解铜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运行基本情况及成效,针对集团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企业人才培养诉求存在一定的差异,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管理不规范,校企合作办学机制不健全,向学生收费不合理的问题,调研形成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严格规范校企合作办学行为;二是严格落实相关政策;三是严格规范校企合作收费行为;四是严格加强校企合作运行监管;五是严格合作政策和规范合作方式。

  王嗣洲在最后总结中说,陈荣强副院长的专题党课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站在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促进铜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进一步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提出了规范职业教育集团学校校企合作的解决办法,必将进一步增强我校在铜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中高职对中职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发展。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