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调研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2019-10-14

  10月11日上午,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思想政治课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认真查到问题和差距。学院人文基础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思政课教师们结合个人实际,纷纷交流发言,畅谈问题建议。人文基础部副主任刘泽坤说,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科研成果不多,建议加强教师培训提升力度,培养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刘春先教师说,新生入学后教师工作量陡然增大,建议党务工作者兼职思想政治课教师,进一步激发教学活力。任梓铭教师建议,要投入资金购买科研数据库,为教师科研提供资源便利。

  黄霞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展调研座谈会,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查找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的问题和差距,认真抓紧整改落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黄霞强调,教师是立德树人的主力军,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落实学院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内容,运用鲜活案例,滋润人心、启迪人生,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思政课堂,不断提升学院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图文:李忠祥

  编辑:崔思思

  校对:张 峰

  审核:王家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