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举行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2019-10-14

  天高云淡,秋风飒爽;多彩校园,闪亮青春。10月11日上午,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集中统一开展了“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暨开学第一课”活动。院党委书记黄霞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主持活动,院领导龙久和、唐康、龙宪碧、袁继鸿、陈太雄、张敏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工、2019级全体新生近5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升国旗、唱国歌;升校旗,唱校歌。张敏领诵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教师誓词,学生代表寇世杰领诵贵州了健康职业学院学生誓词。

院党委书记黄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院长吴国才主持活动

  吴国才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勇敢担当。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理想与地区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大有作为,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要砥砺修养,厚植情怀。希望同学们始终把砥砺品德修养放在首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爱国主义情怀,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青年。三要认真学习,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霞指出,学院是一所风景如画的校园,学院依山而建、规划合理,建筑错落有致、大气宏伟,学习环境幽雅、氛围浓厚,硬件设施一流,这里将是同学们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学院是一所健康向上的校园,全院师生奋勇拼搏、追求卓越,这里将是同学们掌握一技之长的好地方。学院是一所团结和谐的校园,全院师生同心同德、自信自强,老师们用爱心和热情点亮光辉岁月,同学们用勤劳与智慧铸就无悔青春,师生亲如一家,这里将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好地方。

  黄霞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遵守学院纪律。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纪律规定,多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多向系领导报告,有理有节反映问题。二是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同学们在学校所学,不仅是救死扶伤的可靠保障,更是今后赖以生存的本领,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从业技能,为实现人生理想储备知识和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热爱美好生活。要与老师和同学交朋友,当成一家人。师生之间是最贴心的朋友,同学之间是最知心的朋友,大家离开父母,来到学校,就要团结互助,相互学习,相互体谅,有困难找老师,有矛盾多沟通,和谐相处。要积极锻炼健康体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态度。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各类活动,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培养情商、展示才华,在活动中勇于面对挑战,学会交往、沟通,以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气馁的精神和宽厚待人的心态,应对未来人生道路的挑战。

活动现场掠影

  供稿:张 峰

  图片:崔思思 胡琴琴

  编辑:崔思思

  校对:李忠祥

  审核:王家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