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市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幕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2019-10-14

  10月10日上午,铜仁市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幕。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同志出席开幕式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险峰主持仪式。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市教育局局长汪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冉敏、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朱保贤、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联出席开幕式。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同志出席开幕式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代表学院致词,向开幕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相关单位、学校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致词

  吴国才表示,技能大赛有助于促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活力,推进实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按照社会需求培养急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我们要感谢市政府为各职业院校搭建的这样一个比学赶超的交流平台。

  吴国才表示,此次市政府决定把开幕式和闭幕式都放在我院举行,同时还承担中职组、高职组和教师组的护理技能比赛,这充分体现了市领导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和信任。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负重托,为此次赛事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让参赛人员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刘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职业、技工教育战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向参赛的各位选手、评委和全体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刘岚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把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实施职教扶贫行动计划,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技能人才支撑。

  刘岚强调,我市正处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实现经济社会发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大量的技能技术人才。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会大有作为。我们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让个个都有过硬本领、人人都能绽放出彩。近年来,我市高规格、大规模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参加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刘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细心服务,确保大赛安全顺利。各参赛学校要充分调度比赛激情,展示办学水平和教学成果。各裁判员要严守纪律、坚持原则,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要严格遵从比赛规则,奋勇争先、文明竞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新风尚。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宣誓。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工信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贵州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铜仁市各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校长,参赛选手和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

  文:张 峰

  图:崔思思

  编辑:崔思思

  校对:李忠祥

  审核:王家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