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参加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会议作主题交流发言

   贵州大学    2019-08-14

  8月10日,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会议在武汉举行,来自教育部和全国70余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学者120余人参加会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武汉大学骆郁廷、厦门大学张彦等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作主旨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的贵大实践”为题作主题交流发言。
  令狐彩桃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去年底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今年初又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和全国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我校探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她说,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既是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专业机构、业内资深专家、优秀知名学者对贵州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认可,又是我校学习各高校先进经验做法、聆听权威专家解读的重要契机,也是宣传我校党建思政工作品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窗口。
  令狐彩桃表示,近年来,贵州大学党委牢牢把握党的建设这个“法宝”和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实践中形成了以党建高度、精度、力度、亮度、深度、温度“六度”引领“三全育人”的一体化育人体系。一是着力提升党建“高度”,明确“三全育人”工作目标;二是着力提高党建“精度”,增强“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三是着力加大党建“力度”,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四是着力增强党建“亮度”,丰富“三全育人”工作载体;五是着力拓展党建“深度”,整合“三全育人”工作资源;六是着力增加党建“温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合力。
 
  与会嘉宾对贵州大学在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贵州大学党建“六度提升计划”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
 
  据悉,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和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联合承办。
 
  文字、摄影:校党委组织部 肖敏
 
  责任编辑:尹梓熹 唐静
 
  编审:范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