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代表贵州省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喜获佳绩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9-08-01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要求,切实提高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质量,促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的综合改革与发展,培养一大批适应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展现新时代我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7月5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比赛。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由王建平校长带队,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本科班随机抽8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历经两个多月的集训,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日,师生共同努力,在无数汗水和泪水浇铸的田径场、体操房、武术馆、教室里扎扎实实参加训练。最终,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代表贵州省出赛,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队员们沉着冷静、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辱使命。在2019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共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全国综合第七名);运动技能类竞赛团体一等奖(第三名);理论知识与教学技类团体三等奖;足球单项第二名;田径单项第五名(其中4*400米接力仅次于北京体育大学获得第二名);武术第七名;理论微课第七名;体操单项第九名;同时,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抓实专业教学工作,提升专业教学质量。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体育专业的品牌特色赛事。今年的比赛,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我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比赛将检查和评估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推动提高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水平。 

  赛后,体育学院院长郑锋说:“退休之际,参加如此重要的赛事,获得如此的成绩。知足,满足。感谢我的团队让我美满收官。” 

  理论课程老师李果激动地说:“回忆过往,哭过,笑过,累过,崩溃过,甚至想放弃过……连续一个月每天晚上熬到十二点多,期间历经地震,停电等突发事件依然没有中断训练,感谢教练团队,感谢学校强大的后勤保障及校领导全方位支持,感谢孩子们敢打硬战,不畏强敌的精神”。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过程都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这些收获离不开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们含着泪回忆说:“集训过程中,班主任裴志远老师全天候陪着学生训练,曾因过度操劳晕倒在食堂,感谢学校给我们锻炼的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带领我们一步一步成长。” 

大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获奖集锦 

  (责编/夏鲲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