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物理学会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贵州大学    2019-07-31

  贵大新闻网讯 7月14日至19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协办的“中国物理学会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会议”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召开。贵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出席会议开幕式。

  

  骆长江致辞。他介绍了贵州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物理学科的发展沿革,希望各位专家、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大学物理学科和贵州大学的发展。

  贵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江阳、中国物理学会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副理事长马永革分别致辞,预祝大会胜利召开。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荆继良、台湾中央研究院教授许祖斌、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余洪伟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引力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据悉,此次会议的举办是为交流国内外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内容涉及引力理论、引力波物理、黑洞物理、量子引力、引力实验、弯曲时空量子场论、核天体物理、暗物质与暗能量以及宇宙学等前沿课题的各个领域。

  参会代表来自美国、波兰、韩国等国家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七十所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共计380余人。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组织14个大会特邀报告、85个分会场报告。

  文字:物理学院 伍正学

  摄影:物理学院 袁荔

  责任编辑:张蝉

  编审:范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