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代表团访问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    2019-07-31

 贵大新闻网讯 7月24日下午,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代表团访问贵州大学,交流座谈会在德正楼231会议室举行。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副校长何青冠(Ho Chin Kuan)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静主持。

  

  张覃致辞。她介绍了贵州省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她表示,我校围绕“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积极推动贵州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建设;通过多次承办、协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系列交流平台,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增进贵州大学与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学术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何青冠讲话。他对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的科研以及学科分布进行了分享。他讲到,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的3D模型、信息通讯科技、电信工程是马来西亚的优势学科。在中国,与华为公司有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在大数据等领域与贵州大学开展合作,各取所长,互利共赢。

  在自由交流环节,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对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国际处处长因达萨希德(Indahsah Sidek)提出的关于学生交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AI学科研究、学科科研资源以及贵州省“大数据群”在交通、通讯、医疗等方面的特殊性。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少数民族文学与文化传播的研究成果,并欢迎马来西亚的学生赴黔交流学习。

  

  据悉,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前身为马来西亚电讯大学,是由马来西亚政府于1997年批准成立的第一所正式称为University的私立大学。大学因其现代化的实验室和教学设施,新颖的教学方法,高素质的师资力量及学术研究活动而著称。

  文字:溪山融媒中心 田玲荔 陈思鱼

  摄影:溪山融媒中心 田玲荔

  责任编辑:张蝉

  编审:范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