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动情讲课 学生深情感悟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31

  2019年6月19日上午,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沈勇、曾曾、王翠霞、龙参谋四位同学以及其他学生代表,在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云潭南路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认真听了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王爱华书记的课堂教学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始,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需求和困惑,并亲切耐心的给同学们进行解答,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对学生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接下来的思政课,对王爱华书记给同学们提出的四点要求,沈勇表示受到了深深的触动。第一,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大学只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受教育的场所,是人生路途上的一个加油站,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毅力、决心,方能在今后的发展中脱颖而出;第二,怀感恩之心,同学们的成就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亲朋好友的支持,要学会感恩,不搞个人主义;第三,严格要求自己,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生命历程中一条新的起跑线,通往成功路上只有一路前行;第四,提升综合素质,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拓宽知识的宽度,比如人际交往、协调沟通、组织管理能力等,同时还要通过不断实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为所用。

  今年沈勇团队代表学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从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但这离不开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沈勇代表团队表示将会用心培养下一届学弟学妹,让职院精神不断传承。如今即将走上顶岗实习,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他们将会把自己当作工艺品不断打磨,最终成为精品。用青春的热血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不忘初心,不留遗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