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召开:聚焦战略规划,加强顶层设计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3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7月22日至23日,2019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服务‘一带一路’校企高层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在东盟周永久会址开幕。

  据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介绍,本次会议旨在将贵州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与中国和东盟新的格局连接起来,在学习东盟国家先进理念的同时,也将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成功模式推介给来自东盟国家的朋友,创新合作思路,培育发展亮点,相互交流、共谋发展。

  据记者了解,“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是由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牵头筹备,由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及学校代表自愿组成。联盟自成立以来,共有中国和东盟国家轨道交通类院校、企业成员72家,签署合作协议73份。联盟宗旨是在各方协议的框架下,努力实现各方国际化进程,促进联盟学校间交流和学生流动,联手企业以服务交通行业发展。近年来,东盟国家在中国的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仅联盟23家本专科院校招收老挝留学生就达近300人。

  在23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南京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老挝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星辰教育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柬埔寨智慧大学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在校企共同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共同开发轨道交通教育培训学历教育,校校互派师生交流研修、开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签署了5个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助于分享最佳实践和成果,同时也助益于职业技术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中国目前在老挝的工业、农业、酒店业以及铁路建设等项目开展了大量的建设,这些都是推动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实现“一带一路”建设目标的重要因素。”老挝教育部副部长PhoutSIMMALAVONG在致辞中道。

  记者/张圆

  编辑/罗姗姗

  编审/唐子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