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贵州师范学院    2019-06-06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讲话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6月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建行杯”贵州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号召全省大学生将创新创业融入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火热实践。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陆雪涛,贵州师范学院校领导石培新、郁钟铭、余维祥、严肃、肖振猛、熊世桓,省内高校、高职、中职和高级中学领导出席会议。参展项目学生代表,贵州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多家省内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致辞

  启动仪式在歌舞《相亲相爱》中来开帷幕。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致辞。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双创工作与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研究,完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三位一体的培养体系,逐步形成了特色的双创教育成果。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高校,学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力办好这项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顶级赛事。

文艺表演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在致辞中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把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根本需要,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统筹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

  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陆雪涛致辞,她表示,建设银行紧扣省委省政府三大战略,在助力脱贫攻坚、数字贵州、生态贵州上采取积极措施,已经连续四年参与贵州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贵州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建行力量。

第五届大赛启动仪式

  在欢快的氛围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为贵州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及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高校颁奖并共同启动了2019年“建行杯”贵州省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部二级巡视员、高教司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发来视频致辞,他对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和深切祝福。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学院的获奖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贵阳一中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2019年“建行杯”贵州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合影

  活动现场,全省高校、高职院校、部分中学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分三个展区进行了项目成果巡展,凸显了大学生新时代创新创业新面貌;围绕一带一路,打造贵州省国际化创新创业新亮点;配合职教特色,打造职教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新舞台;打造萌芽赛道,突出基教双创后备人才培养新作为。参展学校数量达55个,参展师生达576人,为赛事历年之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在现场做了第五届大赛创新创业解读;普通高校、高职高专、中职高中分别召开了创新创业座谈会;现场还点映了教育部拍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获得了参展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省教育厅重抓创新创业教育,“建行杯”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因其规格高、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影响力大,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已经成为激发贵州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融资对接的广阔平台。

  文/赵利平 图/严兴诚 苏致龙 龙定锦 陶永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