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辅导员喜获贵州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2019-05-23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贵州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通知》精神,树立先进典型,促进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我校推荐、省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翟琪麟老师喜获年度人物提名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职业能力大赛、职称职务“双线晋升”机制等方式激发辅导员队伍活力,全面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生处)

  翟琪麟,女,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13年9月入校参加工作,现任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专职辅导员。先后参加贵州省第十期(2014年)高校辅导员培训、第101期(2015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和2016年贵州省春季哲学社会科学教学骨干研修班培训研修。2015年,荣获黔西南州科普知识竞赛“先进个人”、黔西南州“优秀共青团干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贵州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黔西南州“优秀班主任”称号;2018年,荣获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9年,荣获贵州省“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贵州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6篇,其中论文《对标“民生三感”推动高校辅导员克服职业倦怠的路径探究》在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6次年会论文征集活动中获三等奖;主持完成地厅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第一参与人完成地厅级课题1项;参编校本教材《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指导》。

配图
配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