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扩招专项志愿填报指南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23

  一、报考条件
1.参加全省高考报名的2013年(含)以后毕业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且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
2.参加全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3.参加全省高考补报名的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
4.政治思想品德、身体条件、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有关规定》;
5.已被2019年我省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二、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2019年5月18日09∶00至5月20日17∶00。凡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须登陆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招生计划、专业及招生章程填报我院志愿,可选六个专业志愿。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2019年6月1日09∶00至6月3日09∶00。视我院第一次录取情况而定。如果未完成招生计划,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可登陆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招生计划补报我院。
三、考试时间
第一次填报志愿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于2019年5月23日到我院审核领取准考证,2019年5月24日到我院指定考点参加考核。第二次填报志愿的考生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试内容
1.普通高中毕业生
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由我院组织,采用面试的方式,主要是检测考生是否具备该职业的基础潜能。
2.中职毕业生
实行“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综合考试含语文、数学、英语,总分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分值分别为120分、100分、80分,由我院单独命题、组织考试及评卷。职业技能测试主要是针对考生所报第一专业进行专业技能操作测试。
3.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
符合初审条件的免于文化考试,我院根据考生报考专业的培养要求进行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采用面试方式,主要是检测考生是否具备该职业的基础潜能。
五、录取原则
1.以文化素质(文化综合考试)及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两项综合,遵循“公平公正、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预录时,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和招生计划,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考生所填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中调剂,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不予录取。
2.对在校期间获教育部牵头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教育厅牵头举办的省级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的中职生可免试报读对口或相近专业。
3.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身份的界定由考生带有关证件、证明到我院进行审核确认。录取后不单独编班,与其他类型录取的考生同班教学。
六、成绩计算
1.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综合测评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1门课程平均分)+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总分250分,其中,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为150分制,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为100分制。
2.应往届中职毕业生:综合测评成绩=文化综合考试成绩(3门课程平均分)+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200分,文化综合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各占100分。
3.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综合测评成绩=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总分100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57-8330476(兼传真)
官网:http://www.gzbjzy.cn
邮编:551700
咨询 QQ:451250554
学院地址: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职教城文曲大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