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站揭牌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9-05-23

  5月13日下午,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在革委楼前举行揭牌仪式暨授旗仪式。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市红十字会会长何枢,我校副校长李志,六盘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文瑛出席仪式。

  下午15时30分,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授旗仪式开始。市红十字会会长何枢与我校副校长李志为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揭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文瑛向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陈文辉代表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接旗。

  何枢讲话。他表示,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的揭牌是我市学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作为全市红十字事业的新生力量,将有利于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广泛传播。我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站,既是播撒仁爱、传递友善的重要阵地,也是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一面旗帜。我校要与市红十字会紧密合作,把学校的教育工作、德育工作、团队工作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发展工作融合起来,共同把阵地建牢,把旗帜举高。他指出,真情是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根本;热情是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前提;激情是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关键。希望广大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工作中永远保持真情、热情、激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思想,把对精神的追求、对理想的执着、对责任的坚守与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为载体扎实做好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用心传递关爱,用爱点亮希望。何枢强调,我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建设的首要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红十字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开展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关键看有没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种自觉,这是工作得到支持的保障,是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的重要支撑。

  仪式结束后,何枢一行参观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并与我校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大学生记者团  龙兴  摄影报道)

  

  仪式现场  

  

  何枢和李志共同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揭牌  

  

  何枢一行参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