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山地园林杯”贵州省高校风景园林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贵州大学举办

   贵州大学    2019-05-23

  5月16日中午,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我校和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共同承办、我校林学院和贵州大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具体实施的第二届“山地园林杯”贵州省高校风景园林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西校区贤正楼报告厅举办。此次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由林学院园林系老师欧静主持。最终,贵州民族大学的吴延中、徐川、邓秋月和黄钒斩获本科生组特等奖,我校教师包玉和王志泰共同指导的涂艳茹、刑龙和向信杏同学获研究生组特等奖和最佳表达奖单项奖。此外,我校学生分别获研究生组一等奖、研究生组二等奖、本科生组一等奖、本科生组二等奖。

  

  贵州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姬保山、住建厅城管处副处长徐莹、城建处副处长曾静、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会长邹刚、贵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陆兰、贵阳黔合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泉、永建设计集团董事长周永健,以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杜滨,林学院党委书记姚黔贵、院长丁贵杰、副书记陈芳、副院长韦小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天强、教务处副处长黎应飞及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海南大学、铜仁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北京城市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省内外12所院校的大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参赛人数共305人,其中本科生组241人、研究生组64人,共收到有效作品86件,其中本科生组64件、研究生组22件。

  本届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山地园林 乡居民宿”,聚焦我国山地城市城镇化背景下的乡村振兴问题,旨在通过营造新时代的乡居民宿来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民宿景观,解决“三农”问题。大赛于2018年9月10日启动,经过匿名初评评选出21组本科生、10组研究生作品进入决赛,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内相关设计单位的专家担任大赛决赛评委,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作品展板、作品现场汇报的方式进行角逐。

  

  最终,贵州民族大学的吴延中、徐川、邓秋月和黄钒斩获本科生组特等奖,我校教师包玉和王志泰共同指导的涂艳茹、刑龙和向信杏同学获研究生组特等奖和最佳表达奖单项奖。教师王秀荣和王红指导的学生作品《山居 鹿鸣--空间生产理论下的山地型村落智慧营建策略》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教师杨超指导的学生作品《鹿门》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和最佳方案汇报奖,教师王志泰指导的学生作品《空山新雨--基于体验式的石龙生态园设计》和教师何嵩涛指导的学生作品《布依民宿 梦里房山--基于山地园林景观下的品牌经营模式景区建设》分别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教师熊忠华指导的《田园牧歌--贵阳市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现代观光农业园设计》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