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微视频大赛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9-05-2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55日下午630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微视频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林桦,常务副院长罗卫东,副院长谢静,党委副书记金明辉等出席活动,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郭林桦代表学院党委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院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他表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同时,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谆谆的嘱托、殷切的希望,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等六点希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学院建设中国“双创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人生篇章。

  会上,金明辉宣读了《20182019学年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关于院校级五四评优及志愿者的表彰决定》,与会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和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当代明德青年的时代风采,由共青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委员会举办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系列活动——微视频大赛也在表彰期间进行了决赛阶段的角逐。

   

  来自学院各系的十名选手以新颖多样的视频和慷慨激昂的解说,充分展现了明德青年的风貌与活力。最终,电自1601班周杨获得大赛第一名,建工1501宋橙铭、视觉1602班陈熙获得大赛第二名机自1701姜波、艺科1602何帅虎、计科1803邓禹豪获得大赛第三名。

  活动期间,学院艺术团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