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到了田间地头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议精神,助推农村产业革命,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019年5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皖率领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奔赴从江县刚边乡加么村、三联村到田间地头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切实学习在脱贫攻坚一线,让班子成员沾泥土、接地气、露真情、勇担当。

  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刚边乡加么村刺梨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是贵州电大(贵州职院)在精准扶贫定点帮扶点实施的 “三个一百”工程之一,即每年拿出100万发展特色产业,每村发展100亩刺梨,每村发展100亩水苔。大家详细询问了解了该基地种植规模、运行模式、预期收益、贫困户参与情况等,当了解到该基地仅用3个月时间就发动群众在陡峭的荒山上平整出100亩的熟土,绿油油的刺梨苗破土而出,王爱华书记深有感触地说,乡村干部工作力度大,贫困群众干劲足,驻村第一书记指导有方。当村里介绍该基地采用村民+合作社的运行模式,覆盖了全村163户贫困户,年收入可达50万元时,李皖校长说,这个非常好,发展产业就是要惠及所有贫困户,发动群众做、带着群众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这个项目做到了点子上,帮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中心组一行来到三联村刺梨示范基地时,与乡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剌梨种植情况、挂果时间、市场前景等,大家认为刺梨产业选得准、接得上、连得紧,是一个技术含量要求低、劳动力投入少、市场需求旺、附加值高、见效时间短的项目,非常适合3个村的实际。王爱华书记希望乡里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投入,发动群众扩大刺梨种植规模,学校将加大投入,与乡镇一道共同扶持3个村建起一项当家产业,打造产学研平台,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助推乡村振兴。

  看完两个刺梨基地后,王爱华书记强调,群众脱贫的事就是学校的事,我们班子成员要强化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担当,怀着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情怀,坚定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意志,与加么、三联、打郎3个村的贫困群众一起打好脱贫攻坚战,让群众实实在在增加收入,真真正正得到实惠,真真切切感受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