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唐建荣教授为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作“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主题讲座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05-22

  为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党性认知,培养学生干部的爱国热情。510日下午1400,贵州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唐建荣教授受邀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作“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主题讲座。校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帅主持。

   

  唐建荣教授讲课

  唐建荣教授以《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发家史、曲折史和治家史。他以上海制造、南湖起航、南昌鸣枪、井冈燎原、遵义转向、延安亮灯、北京升旗、长安复兴、梦圆中华等历史事件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政治经济发展、从文化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科技创新、人民生活、民族地区发展、外交好声音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并结合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引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核心力量,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不懈奋斗。

   

  讲座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帅在总结时表示,唐建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案例生动、旁征博引、讲解翔实,为我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课,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