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企村携手合作 职教助脱贫攻坚"研讨会

       2019-05-19

  为促进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学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16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高峰论坛暨校园双选会”,为学生搭建就业梦想舞台。来自省内外的626家单位和企业先后走进学校招揽人才,并提供10000余个工作岗位。学校4240名毕业生参与了双选会,大约3000余名学生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今年共有贵州省建工集团、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路桥公司等等626家专业对口企业报名参会,前期已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校园双选会”为广大学子提供就业及顶岗实习岗位逾10000个,涉及建筑工程、房地产、金融、电商、旅游、室内设计等领域,涵盖了学院各学科专业,满足了学院毕业生的择业需求。学院近几年的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2017年的年终就业率为98.27%,2018年的年终就业率为98.29%,高于全省高校平均水平。
 
 
  5月16日下午,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校企村携手合作 职教助脱贫攻坚"研讨会在第二实训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旨在进一步创新荔波县扶贫模式,构建长效脱贫机制,推动荔波县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代表学院向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全体队员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鲁书记指出,学院以学习实践"三扶"脱贫论为动力,结合学院实际,将职教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自2016年学院开始对口帮扶荔波县以来,采取包括选派驻村干部、捐款捐物、党委走访扶贫送温暖活动、帮扶地方产业发展、培训农村剩余劳动力等方式,建立与荔波县的血肉联系,助力荔波县拔除"穷根"。
 
 
  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副队长、荔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进军代表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和荔波县向学院一直以来对荔波县的帮扶和对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及学院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
 
 
  李进军指出,此次赴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脱贫研讨会是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荔波,与厅属学校开展深层次对话与合作,意义重大。学院选派的3名驻村干部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为荔波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贡献,是全省教育战线学习的榜样。下一步,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还将与学院探索更加多元化、长效性的帮扶模式,加快推进荔波县全面小康的早日实现。
 
 
  在听取了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队员的工作汇报后,鲁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对选派的3名驻村队员受到荔波县委的肯定感到欣慰。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关心驻村干部,希望3名驻村队员继续努力工作,为荔波县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既要抓成效,也要抓落实。信息管理学院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做好企业和驻村干部的项目对接工作,将职教扶贫做实做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