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门迎来中小学生体验职教魅力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1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面展示职业教育丰硕成果,5月13日,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5月13日下午凯里市第八小学五年级二班的60余名小同学作为此次活动周第一批来访者参观了学院。小同学们来到学院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学院老师仔细介绍了汽车构造、动力原理及最新汽车技术知识。小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汽车方向盘转动技术,认知汽车安全气囊工作原理,学到许多关于汽车技术的前沿科学知识。 

  参观学习了汽车工程系的实训中心后,小同学们来到学院智能制造工厂。机电工程系的陈安武老师向小同学们演示机器人控制技术,科普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展示了3D打印技术和激光打印等智能制造技术,小同学们观看后兴奋不已,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人工智能技术人才。 

  最后,小同学们参观了学院“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的展览,了解到学院2019年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19项”一等奖,18项赛项参加国家技能大赛,同学们表示要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将来也要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成为职业技能大赛中的佼佼者。 

  学院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各院(系)、各部门通过宣传展板、新媒体平台、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到访的师生和其他社会来访者宣传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充分展示学院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

 

  活动结束,八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不仅生动有趣,还学习到了很多汽车交通安全知识和机器人新技术,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成为社会有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