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中医药大学举办“高等中医药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新校名石揭牌仪式

       2019-05-11

   为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奋力开启贵州中医药大学新征程,5月11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举办“高等中医药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并揭幕贵州中医药大学校名石。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张伯礼,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国医大师刘尚义,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及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专家,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领导和教职医护员工生代表10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贵州中医大学党委书记杨柱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代表省政协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贵州中医药大学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不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贴中医药民族药事业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完备的中医药民族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用得着、留得住、下得去的急需人才。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加快加强成果转化和普及应用,以科研智力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中医药服务脱贫攻坚的步伐。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努力提升医疗质量,通过医疗云平台的建设和普及,全面提升贵州省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奋力打造我省高等中医药事业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代表省教育厅对学校成功更名大学及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贵州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并支持贵州中医药大学改革发展,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广大同学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致辞。他代表贵州中医药大学,向莅临会议的领导、来宾、校友等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老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学校将以更名大学为契机,秉承“厚德明志 笃学力行”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文化厚校”,主动融入到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内涵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把学校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民族医药特色鲜明、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樊代明院士与张伯礼院士分别作题为《医学的文化传承》与《自信自觉自立,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主旨报告。“高等中医药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贵州中医药大学战略发展咨询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紧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纷纷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