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专访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4月27日-28日,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举办。
  贵州中医药大学今年在人才招聘方面有哪些政策?为留住人才又有哪些举措和成功的经验?面对这些疑问,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在贵州人博会现场对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做了采访。

刘兴德,男,汉族,1964年8月生,山东人,中共党员,现任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负责发展规划、国际交流合作、学报编辑、校友联络工作,退休老干部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分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学报编辑部、校友会、离退休工作处(退休部分)。联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贵州中医药大学在人才招聘方面,有哪些政策?在留住人才方面,又有哪些举措和成功的经验,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刘兴德:贵州中医药大学,它的前身是贵阳中医学院,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当时适应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应运而生,应该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去年华丽转身为贵州中医药大学。更名贵州中医药大学以后,各方面都需要更好的发展,一所大学从学院更名为大学,不是一字之差,而是它的社会责任,社会担当有所增强,那么现在应该说,贵州中医药大学更名以后,是有平台,有未来,有政策,有期待。就目前来讲,我们贵州中医药大学,除了医以外,还有理、法、工、管理学、教育学,涉及到六个学科门类,因此这六个学科门类的发展都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在人才引进方面,我们力度很大,除了有平台以外,还给予了一定的政策。在政策方面,我们一般的人引进是十年期给60万,特别紧缺的专业是80万,另外我们附属医院引进的博士是一百万,可以有三期,三个合同期,一个是两年,一个是五年,一个是十年。我们的博士人才们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和贵中医签署不同的服务期。我们还有一人一套公租房,另外还有3—5万的博士启动经费。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有多少招聘计划呢?
刘兴德:因为我们明年要申请贵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点,博士授予单位。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我们今年要招聘博士120个左右,我们才能满足要求,所以我们现在是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全院引进人才,全员引进博士,博士现在是我们的宝贝啊,希望我们有志之士,希望我们的博士们,加入到我们快速发展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团队里边来,我们一起成熟贵中医,成长贵中医,成才贵中医,成功贵中医。

【相关链接】

专访六盘水师范学院副校长程绪权

专访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李琳副校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