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举行

       2019-04-22

  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人才博览会提出“推进人力资源开发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主题,主动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机遇,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及卫生健康、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山地高效农业、国防科技工业、现代金融等重点产业和农村产业革命、“黔货出山”规模化生产等方面的需求,坚持项目揽才、高端聚才和协作引才,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三项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本届人博会上提出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在人博会期间,将采取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协议,启动新一轮干部、人才、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医疗教育组团式帮扶等深度合作。

  二是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座谈会”,邀请对口帮扶城市领导率组织、人社、教育、卫健、扶贫协作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内涵。

  三是制作发布全省贫困县人才需求地图,持续定期进行更新,为贫困地区引才聚才搭建好对外开放平台。

  四项举措助推供需双方有效对接

  今年人博会提出4项具体措施:一是务求需求精准,认真开展需求调查摸底、分析研究工作。共采集全省2111家单位提供的管理岗、专业技术岗、工勤等岗位需求8501个,需要人才高达21777人次,覆盖全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金融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其中,博士需求2181人次,硕士需求4729人次,本科需求9287人次,本科以下需求5580人次;海外人才需求4654人次。项目引才共有111家单位的340个岗位需求,需要全职、柔性等方式引进1103人次,其中,博士需求84人次,硕士需求195人次,本科需求591人次。

  二是力争精准分类引才,首次按行业、分领域布置引才专区。重点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科技教育、职业技能、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国防科技工业、金融保险、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人力资源开发等12个行业领域,组织各地各相关行业领域重点用人单位到场集中引才,划分12个引才专区,共布展20000平方米,设置1518个展位。

  三是聚焦精准有效对接,积极开展八方荐才、联动寻才活动。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围绕我省人才需求,动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及高管等推荐一批来黔意愿强烈的人才,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以及驻外办事处的联络优势联动推荐一批人才。同时,借助国内知名专业引才机构广泛发布宣传人才需求及活动信息,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搜寻与对接渠道,增强精准对接引才效果。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集到814例有意愿到贵州发展的人才(项目),其中海外人才200余人,有融资需求的项目达392个。

  四是畅通引才“绿色通道”,促进引才工作提质增效。设置引才现场评审专区,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采取现场评审、远程评审等方式,简化程序引进,既保障用人单位的用人自主权,又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