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农林牧渔类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9-04-02

  3月29日,2019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农林牧渔类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铜仁职院开幕。铜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委专职副主任佘小华,铜仁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党委副书记覃礼涛,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田银萍,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永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家俊,出席。开幕式由陈荣强主持。

  2019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农林牧渔类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铜仁职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16所职业院校参赛。本次大赛赛程为期三天,比赛包括艺术插花、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等项目。赛事组织机构包括竞赛组织委员会与竞赛工作小组,其中竞赛工作小组分为裁判组、仲裁组、技术组,工作人员均是来自省内外农林牧渔类单位的行业专家。

  张景春在致辞中代表铜仁职院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为这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和智慧的农学院、实训中心等部门师生表示感谢。她说,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16所职业院校参赛队欢聚铜仁职院,互相切磋技能,共话职业教育,这既是省教育厅对铜仁职院的充分信任,也是对铜仁职院办学工作的鼓励。在铜仁职院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得到过众多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的支持、帮助。今天的盛会,也是我们向兄弟院校借鉴学习办学经验的大好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院校之间会进一步增进友谊、取长补短、相互促进。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良好的贵州形象。

  佘小华在讲话中提到,当前,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支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需要一大批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职业院校是培养技能人才的摇篮,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职业院校师生自我展示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院校师生以参加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覃礼涛宣布“2019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农林牧渔类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正式开始,开幕式也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