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巴渝工匠”杯赛项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2019-03-26

  3月24日电 3月23-24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12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办。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等15所高职院校的29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承办。

   

  

  比赛现场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供图

  此次竞赛为团体赛,每所院校派出2支队伍,每支队伍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任务规定完成时间为4小时,主要考核控制系统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电路布置、连接工艺与调试、操控单元独立功能完成情况、控制系统整体功能完成情况、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检修、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等。竞赛中,赛场井然有序,选手们配合默契,操作娴熟,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尽显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风采。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能源工程系副主任、带队教师曾卿卿介绍,本赛项展示了现代与装备制造业、工业自动化产业相关的高等职业教育改革成就以及师生的风采;检阅了参赛选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网络技术、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维护、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专业的核心技能;同时考核了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

  

  比赛现场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供图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参赛选手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供图

  近年来,能源职业学院非常重视学生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加大师资和资金投入力度,建设了“绿色能源与智能电网专业群”,不断加强学生职业道德素养、安全教育、“工匠精神”的培养力度,还充分展示了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

  曾卿卿副主任介绍,学院于去年就承办了“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11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该赛项的比赛,学院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晋级后获得全国竞赛二等奖。

  为保障竞赛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下设竞赛组、宣传组、设备保障组、后勤组、保卫组等7个小组,确保了竞赛的圆满成功。(陈琦 叶泽阳 许立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