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及计划会议暨全员技能提升培训全面开展(五) 听取各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9-01-16

  1月9日下午,学院信息工程系等六个教学单位的负责人按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要求,教育部本科培养质量标准和1月6日召开的学院第一届第十四次董事会的要求、学院的发展目标定位,围绕贵州省“三大战略”及产业链对应用型本科人才的需求,学院“三大一先”人才培养战略,结合各系的专业特色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从专业基本情况、修订思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本系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对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专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发展状况做了解释和阐述。

  

  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在本次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中各系付出的努力,作了总结性讲话并给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培养方案的制定是全体老师的职责,必须是系主任带头、教研室主任负责、全体教师参与才能确保培养方案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针对性;二是培养方案在规范“规定动作”的同时,各系要在“自选动作”上做到“有特色”、“上水平”;三是培养方案的实践时间安排要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要兼顾学生应获得的理论知识结构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协调素质培养和个性发展,缩短学与用的差距,强化课堂内外的有机结合,延伸实践教学内涵,把实践能力培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四是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注重学生的团队意识、决策能力、观察问题能力等核心能力和多元化才能的培养;五是各系要以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以“打造金课”为着力点,深入推进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六是各系要积极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进行再思考,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在2019年6月以前完成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