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贵州师范学院    2019-01-16

  1月11日,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旨在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守牢高校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在家的校领导、党委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首先,石培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所提出的传达学习要求。 

  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增强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他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教职工生,是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筑牢主阵地,坚守主战场,始终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要着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正能量丰盈充沛。 

  随后,校纪委书记邬卫东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与贵州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指导意见》。他表示今后会立足校纪委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筑牢全校教职工的思想防线,把学习教育抓起来,让纪律规矩挺起来。 

  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参会全体成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创新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地表态度,谈体会,话经验。大家在发言中学有所思,思有所获,并表态接下来会将今日所感纳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真正做到“获有所行”。 

  最后,石培新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具体要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第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三是完善制度措施,推进意识形态监督管理工作上水平;第四是坚持持续教育,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第五是创新工作方式,让意识形态工作善做善成;第六是加强巡察整改,坚持管理和建设两加强,立和破两手硬,以督查整改力促我校2019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创新局面。 

  文/周煜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领学相关会议精神 

   

  郁钟铭发言 

   

  余维祥发言 

   

  郭文发言 

   

  邬卫东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参会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一) 

   

  参会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二)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