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刘晓海教授受邀到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作“屏蔽网络广告行为涉及的法律问题——中国法和德国法比较研究”专题讲座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01-07

  12月11日上午10:30,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邀请到了上海同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晓海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屏蔽网络广告行为涉及的法律问题——中国法和德国法的比较研究》专题讲座。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武松主持。

   

  刘晓海教授讲课

  讲座中,刘晓海教授首先对“知识产权与竞争进行了简要概括晓海教授指出,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知识产权越来越受重视不同国家对于知识产权问题也有不同的法律规定。为了更加详细地讲解中国法和德国法的不同之处,他对“中国法院判决和德国法院判决”进行对比解说。在讲解“中国法院判决”列举了猎豹浏览器屏蔽视频广告案、“极路由”屏蔽视频广告不正当竞争纠正案、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起诉广州唯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的结果,并针对以上事件在“屏蔽网络广告行为”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讲述“德国法院判决”时,对“网络广告屏蔽”问题,列举了“Adblocker plus”软件在德国联邦法院判决、汉堡法院判决、慕尼黑第一地区法院判决、法兰克福地区法院判决、科隆高等法院判决、慕尼黑高等法院判决、以及联邦最新法院判决的结果对德国屏蔽网络广告行为涉及的法律问题,并这些问题作出详细阐述。刘晓海教授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讲座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