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黄玮副校长带领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相关专业学生进行认知实习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01-07

  为了让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了解相关的工作性质,拓展知识面。12月2日,黄玮副校长带领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进行了认知实习。 

  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由我校黄玮副校长带队前往恒大童世界文化旅游城进行认知实习。在黄玮副校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学习了中铁五局承建的19号地块。在现场生产经理和技术总监的带领和细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学习场地平整、不同基础的类型、以及不同类型基础的施工过程和现场地质情况等等。之后又前往中铁二局承建的3号、7号和12号地块了解学习主体部分施工过程、详细的构造措施等方面的知识。 

    

  土木工程专业实习合影留念 

  工程造价专业的187同学由建筑工程学院的田雪、朱靓琳、倪焰、王洁、文利、李勇6名老师带队前往贵州东盟小镇建设工程进行认知实习。同学们热情高涨,在田雪书记等6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认知实习。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还参观了由贵安新区东盟小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浙江省东阳市南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州东盟小镇建设工程。 

  实习中,同学门参观了项目现场布置、施工规范、安全环保,了解了项目管理和工程内业资料的分类与建立、造价文件的编制。现场的项目经理、技术总工等均对同学们细心传教,让大家在短时间内便对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感知。       

    

  工程造价专业认知实习合影留念 

  工程管理专业由建筑工程学院的龙海芳、陈超、罗璐昕、唐慧、蒙旺、冯琪7名老师带队前往贵安新区中医附院二期门诊大楼和三期住宅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认知实习。在认知实习中,同学们对建筑物的结构形式、构造特点、承重方式、施工方式、抗震等级,建筑物的地基及基础类型、构造形式及施工方法,建筑物的墙体类型、结构布置、细部构造及施工特点,建筑物板、梁、柱等的类型、配筋方式及其与墙、梁的连接构造、楼地面、屋面构造及顶蓬构造特点和建筑物的建筑装修构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了解。 

    

  工程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合影留念 

  据悉,认知实习是人才培养计划中重要的课程环节,它是培养学生实践的第二课堂,是专业知识培养的摇篮,也是对现场施工工艺和项目管理的直接认识和认知。通过实习同学们深入实际,在实习中获得直观的感受,不仅为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还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他们在专业学习中观察、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