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张灯结彩迎新年 齐心协力谱新篇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1-02

  天道酬勤结硕果,春华秋实又一年,2018年就此挥别,2019年起身相迎。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奋发向上、孜孜以求的全体师生员工,向服务学校、老当益壮的离退休同志,向情系贵师大、遍布海内外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鼎力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伫立岁首,回望2018年,我们心怀喜悦,充满自豪。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有关精神以及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党建统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

  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成就卓著。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成功入选全国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全省高校唯一),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和求是学院体育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分别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省高校唯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全国高校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全省高校唯一)等,奠定了学校基层党建在全省高校党建中的领先地位。学校党委在第30次全国部分高师院校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2018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就斐然。学校获批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申报的传承项目“贵州蜡染”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全省高校唯一);美术学院“1+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并入选优秀项目库;申报的实践育人项目,入选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公示名单;在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中获“优秀”等次;校团委荣获2017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获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先进集体一等奖;学校博衍合唱团代表教育系统参加“唱响新时代放歌新未来”2018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以98.945的高分摘夺比赛冠军。

  2018年,学校教学科研全面进步。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校新增政治学、心理学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心理学获批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教育学和生态学获批省区域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进入全国50强;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科研项目总经费共计10855.21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18年,学校持续加大服务社会力度,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找准致贫痛点,搭建帮扶支点,帮扶调研组多次去石阡实地调研,实地了解学校帮扶石阡县贫困村寨脱贫系列项目的落实情况,努力把年度各项帮扶项目做实做牢。

  2018年,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成功主办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承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2018 年年会系列活动之“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高峰会;对口支援、高校间战略合作扎实推进;留学生规模大幅扩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成效显著。

  2018年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在此,我们谨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改革开放创伟业,百舸争流正当时。回顾成绩,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深入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积极融入“三大战略”行动,大力弘扬“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拓展各项办学资源,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共同祝愿贵州师范大学的未来更加绚烂辉煌!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