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1-02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质量,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各教职工党支部的书记(全校学生党支部的书记此前已参加专题培训)以及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主持。

   

  9E0A4 

  会上,银熙惠从《条例》的出台背景、过程及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如何在学校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银熙惠强调,贯彻好《条例》,首先要学习好《条例》。既要准确把握《条例》制定的目的、意义和依据,又要全面了解《条例》的框架和主要内容,更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对下一步如何学好弄通做实《条例》提出了要求。一是及时组织学习。要及时购买《条例》单行本,达到干部党员人手一册。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条例》纳入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把《条例》作为党支部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党支部层面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认真对照检查。重点对照《条例》关于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的规定,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将《条例》执行情况列入下一步校内巡查范围,对贯彻落实《条例》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推进《条例》、带头抓好《条例》落实。学校组织部门要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并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学校得到贯彻执行。四是形成长效机制。要根据《条例》各项规定,及时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会,研究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学校党委即将印发的贯彻落实意见,建立贯彻落实《条例》促进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