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2-27

  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会议,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副校长谢晓尧、赵守盈、乙引,校纪委书记唐本文,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学校各理工学院与交叉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龙健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要点,从分类申请与评审、联合基金资助体系、优化项目资助管理和简化申请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乙引就我校2018年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科研总经费、横纵向经费比例及各项科技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截止至今年11月底,我校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科研经费总额达到10855.21万元,其中纵向项目金额为7221.06万元,横向金额为3634.15万元,科研总经费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同时,他还对各个理科学院、研究单位经费排名及投入产出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要求各学院、各单位结合科研实际,注重实效,争取多发高质量论文。

  谢晓尧宣读了2018年科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校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随后,贵州省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重点实验室教师陈彦作为科研先进单位代表介绍了经验,围绕FAST项目、大数据、贵州省公路收费系统研发及考古数字扫描技术等方面展示了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与成果。教育科学学院潘运教授作为科技先进个人代表从增强科研基础、坚定信心、加强申请书撰写及教学与科研互助互补等角度分享了成功经验。

  韩卉对大会进行总结,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科学研究对学校发展、对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在做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国家当前战略性新兴行业,更好的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同时,科研人员要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在科学探索的过程中,修身正己、自我约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觉维护科研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人格尊严。

  韩卉传达了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学校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全校科研实力,促进产学研结合。在追求科研的道路上保持平和、理智的心态,矢志不移,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不断为学校科研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