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2-26

  12月25日上午,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校领导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杨胜天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全体干部以及学校第二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先进个人参会。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钟九生,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学校举行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韩卉代表学校党委与宣传部、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贵州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上,银熙惠宣读《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二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荣获贵州师范大学青年管理干部“业务精兵”、“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证书。

   

  会上,韩卉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讲话。

  韩卉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党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有关精神以及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校在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查缺补漏,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确保会议精神的贯彻与落实。

  韩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把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她表示,学校应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自去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她强调,在思政工作方面,各单位要坚持全员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等“七育人”原则,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在党建方面,各单位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切实履行党委管党治党。三是在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考虑和主要任务。她表示学校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凝聚人心,不忘初心的抓党建和思政工作。

  韩卉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的组织和思想政治保证。

  肖远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讲话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今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工作安排,切实抓好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以创新的成果、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